中企9亿来马建轮胎厂 青岛福临入驻巴生自贸区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12-2016

2016-12-03

(青岛2日讯)中国青岛福临轮胎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亿美元(约8亿9400万令吉),在我国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PKFZ)设厂,预计每年将可出口300万条轮胎至东南亚各国。

该公司本周三正式与PKFZ签署意向书,并通过在马成立Golden Horse Rubber私人有限公司,首阶段投入2亿令吉建厂,估计可在明年5月开始投产。

创造300就业机会

青岛福临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自金在签署意向书仪式上表示,该公司将派遣20名中国技术人员来马协助设厂,工厂可为大马人创造300个就业机会。

“福临目前每年销售超过5000万条轮胎,主要是出口至南美和欧洲国家。”

根据网站资料,该公司在过去9年的出口额已超过1亿美元。代表签署意向书的有PKFZ副总经理陈运鸿,并由马青总团长拿督张盛闻见证。

租6亩地30年

陈运鸿也是马青宣传局主任。他表示,福临轮胎已与PKFZ签署长达30年的租约,包括租赁6英亩的土地,以及20间货仓,作为在马设立基地运营用途。

“随着福临的设厂,预计每年将出口300万条轮胎,或6000个标准货柜单位至东南亚各国。这将增加巴生港口的货柜吞吐量,有助进一步提升巴生港口的世界排名。”

巴生港口目前是世界第十二大的货柜港口。

在场者还有马青总秘书拿督梁捷顺、中委郭大维、青岛福临轮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少薇及马秀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