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轮胎价格便宜25%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颜祳信、张訏萍、颜庭钏 · 日期:05-12-2016

2016-06-14

(吉隆坡14日讯)巴生谷区内的汽车轮胎没有统一标价,除了吉隆坡、八打灵再也以及白沙罗一带的轮胎价格较高外,其他地区的轮胎价格都大同小异,其中尤以巴生的轮胎价格最为便宜,相较起吉隆坡市中心,巴生一带的售价可以便宜10%至25%!

巴生谷区内目前保守估计至少有5000至6000间汽车轮胎店及修车店,由于同业竞争激烈,因此轮胎厂都各凭本事调整轮胎售价。其中,地理位置、营运成本如店铺租金和劳工工资等因素,都会直接左右轮胎的价格。

隆雪一带汽车轮胎同业指出,巴生地区的轮胎价格确实较为便宜,是因为一来巴生轮胎同业竞争激烈、二来则是一种宣传手法、三来巴生非常靠近港口,在无需承担太多运输费下,其进口轮胎相较其他地区会更便宜。

巴生轮胎业者陈如坚接受《东方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巴生地区的轮胎售价要比吉隆坡市中心一带更便宜介于10%至25%,所以,雪隆地区的许多车主也常到巴生来更换轮胎。

他说,巴生地区的轮胎价格较便宜,主要是因为成本低,包括店租、职员工资皆比吉隆坡低,因此巴生轮胎价格与吉隆坡形成差距,巴生同业能以薄利多销方式营运。

陈如坚也是巴生市议员。他说,进口轮胎售价也在近这3个月跌价,之前平均一粒进口轮胎售价介于220至230令吉,如今已暴跌至150至170令吉。

“这是基于进口轮胎的制造工厂员工,比国内的制造工厂员工少近半数,但生产轮胎的数量,却要比本地多出一倍,在产量太多下,价格也随之下跌。”

可省下逾百令吉

他说,同时,巴生同业也采取削价进口轮胎的策略,以期吸引更多顾客前来,惟国内消费能力疲弱,削价的吸引力不如预期理想。

此外,在甲洞从事汽车维修22年的林福文表示,相较起吉隆坡市中心一带,巴生的轮胎售价可便宜近10%。

“以17寸的价格为例,如果一位车主一次过在巴生换掉4个轮胎,换言之,他至少可以节省超过100令吉,届时就可以用那笔省下的钱,带一家老小去吃一餐丰盛的肉骨茶。”

一名不愿具名的汽车轮胎同业也直言,数年前巴生地区的轮胎价格更加便宜,如今已经稍微看涨;其实,当地的轮胎价格没有便宜之说,只是一种拉上补下的宣传手法罢了。

他说,以八打灵再也和巴生为例,八打灵再也的店铺租金每月要1万令吉,而巴生的租金可能只要5000至6000令吉;加上八打灵再也的人力资源少,聘请技术人员所需的工资,就占了营运成本的大部分,反观,对人力资源相对充足的巴生而言,他们就能够提供更便宜的轮胎价格。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