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贵了30令吉 罗里轮胎涨幅3至5%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林丽虹 · 日期:05-12-2016

2015-11-03

(芙蓉3日讯)马币贬值令轮胎进口原料成本高涨,因此轮胎行销商已静悄悄于今年9月及10月连续两个月涨价,涨幅约3%至5%,首当其冲的是罗里,每条罗里轮胎涨幅约30令吉。


据《东方日报》记者向芙蓉行销商了解情况时,行销商们皆认为涨价是难以避免的事情,因轮胎原料70%皆为进口,本地仅占30%,所以在面对成本高的时刻,经销商除了涨价外已别无选择。

公众不仅面对轮胎涨价的问题,过往经销商每一年皆会进行年终回扣等促销,以让消费者从中受惠。同时,也会附赠周边商品如雨伞、模型汽车等给消费者,但基于经济不景,为了节省开支,一切的促销及赠品已被削减不再进行了!

据行销商们表示,他们于9月份时候已接获经销商们告知,轮胎价格已被调整,但那时刻许多行销商仍存有旧的货源,所以当时调整的价格没太高。

到了10月份,价格调整的幅度约3%至5%,对于普通车辆而言,相信影响不大,因为仅涨价数令吉而已;相对于大型罗里则影响深远,因一条轮胎大概调整了约30令吉,这将是沉重的负担。

据探悉,一些拥有大量罗里的公司为能节省开支,在无计可施下改用从中国进口的轮胎,惟一些品牌的轮胎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却是属于劣品货,所以这类轮胎并不可能持久使用。

无论如何,经销商仅向行销商们透露轮胎价格调整,并没有告知消费群,所以如此静悄悄涨价情况也引来一些消费者深感不满。

复喜新伟记东主儿子苏启名说,由于原料是从国外进口,因此经销商已静悄悄调整轮胎价格。不过,基于罗里轮胎的价格调整幅度高,所以会依据经销商给予的最新价格,再作调整。

华兴轮胎贸易东主钟伟兴表示,若第一次调整时涨幅太高,会令消费者感吃不消,所以慢慢进行调整情况会比较妥当一些。无论如何,目前经销商还未给予我们最新调整后的价格,相信在3个月内会有再一次的调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