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轮胎產品出口达2671亿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5-12-2016

2013-05-08

她说,大马在2012年的轮胎及轮胎相关產品,出口量增加了3.3%,达到8亿730万令吉,我国在这方面的出口有著成长空间。

「我们的產品主要是外销到中国(30.1%)、美国(19.8%)、日本(3.8%)、泰国(3.0%)、巴西(2.7%)、英国(2.6%)和澳洲(2.5%)。」

蕾贝卡花蒂玛今日出席马来西亚东洋轮胎旗舰工厂落成仪式,受邀致词时如是说。

她说,轮胎业其中一个最大的挑战,就是去克服与环境相关的课题,业者也极积研究,减低轮胎业对环境造成的衝击。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对汽车业的政策重点,倾向於节能汽车,要確保轮胎业能够在生產到使用的整个价值链中,妥善地管理其二氧化碳的排放,以符合政府设定在2020年將碳排量降低40%的计划。」

加紧轮胎研发

她也促请轮胎业者,在加紧研发工作,改善其產品的生態特质时,也必须同样重视废弃轮胎的回收与管理。根据估计,到了2020年时,马来西亚每年废弃的轮胎將多达大约2000万个。

她说,废弃轮胎威胁环境之余,也形同业者的一项商机,执法当局和业者可以共同拨订措施供回收及重新生產使用的处理。

她指出,整合亚洲,包括东协国家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洲及纽西兰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係,是最具活力的区域性经济整合计划之一,一旦实行,將会是一个超过30亿总人口,总国民生產总值逾17兆美元(51兆令吉)和佔了全球贸易超过40%的强大区域同盟。

她表示,大马致力於促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係之余,也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关係,欣慰日本成为了这项合作关係的12名成员之一,透过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扩大市场及协调条规將带来更多商机,促进商业的透明。

出席者包括日本驻马大使中村滋、马来西亚东洋轮胎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笠井完二及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钟廷森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