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那美:橡胶园丘增至15%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16-01-2016

2015-11-23

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组)看好橡胶长期发展,在未来将积极增加种植面积,目标是将橡胶占园丘总面积从目前的不到2%提高到15%左右。

森那美种植业务董事经理弗兰基安东尼在股东大会后表示:“我们看好橡胶的长期发展,所以接下来我们会增加橡胶的种植地,预计会增加至总种植面积的15%。”

目前,森那美拥有100万公顷的种植地,橡胶及甘蔗等只占总种植面积的2%,其余的98%均为棕油。

虽然目前橡胶价格走弱,但弗兰基认为,市场对橡胶的需求在未来会急起直追,一些发展中国家经济高速成长中,预计在未来橡胶价格会走高。

“我们目前看的都是中国市场,但其实非洲是个很有潜能的地方,在非洲人口及经济稳健成长下,橡胶需求会被带动导致价格走扬。”

他透露:“我们已开始清空一些现有的棕油种植地,然后改种橡胶树。”

他表示,这计划将会以2个阶段执行,每阶段为5年。

对于核心油棕种植业,弗兰基安东尼认为,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看好原棕油价格未来数月内会涨至每公吨700美元。

他认为,除了厄尔尼诺现象以外,早前的烟霾也造成棕油产量下跌,此外,印尼政府开始推动生物燃油,也是棕油的利好。

问及目前的棕油库存的影响,弗兰基认为,库存对原棕油的利空已经出尽,预计不会再拖跨原棕油价格。

“印尼目前的棕油库存已经增加至300万公吨,而大马也有250万公吨,虽然不断增加,价格却没因此继续走跌。”

弗兰基表示,以森那美而言,产量不会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在下一年里产量将会增加6%。

他表示,内部成长是产量增加的主因,预计印尼的种植地产量将增加8%,大马则为5%。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