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公斤RM11.90 橡胶价57年新高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5-10-2010

2010-10-15
(淡马鲁14日讯)橡胶价格创下57年来每公斤11令吉90仙的最高纪录,让国内超过38万个橡胶小园主乐开怀。

橡胶业小园主发展局(RISDA)主席丹斯里拉欣淡比仄表示,随着橡胶价格上涨,这些每个月收入介于2000至3000令吉的小园主,将会大大增加;而且,一旦橡胶价格提升,预料橡胶原产品也会增加翻倍。

「目前, 每公顷可生产一吨橡胶原产品,在价格上涨的消息发布后,我们预料不只是胶园园主会继续割胶,任何拥有胶园的人士,包括政府公务员如教师和官员,都会先割胶然后再去上班。」

他是出席彭州橡胶小园主发展局俱乐部开幕礼后,向媒体如此表示。

他说,发展局有信心橡胶价格将会持续上涨,或长时期维持在每公斤11令吉的售价上,因为国际市场对橡胶原料的需求一直在增加。 「反之,人工橡胶的出口逐渐下降,因为生产时需要用到大量的油。」

据知,橡胶价格从2009年6月每公斤5令吉,上升至数月前的平均每公斤9至10令吉,目前更飙高到11令吉90仙,国内橡胶市场价格一片大好。

在去年,橡胶业一共为我国带来250亿令吉收入,占了出口税总收入的4.5%,其中出口天然橡胶更为国家带来45亿令吉、出口橡胶产品总值100亿6000万令吉、其他橡胶总值28亿令吉,而橡胶木则带来71亿令吉的收入。

棕油价格逐步提升

另一方面,丹斯里拉欣淡比仄也表示,棕油的价格也是逐步提升,目前的价格为每吨500令吉。而前两个星期的价格为每吨400至500令吉。

与此同时,橡胶小园主发展局也正在建议拟订小园主固定收入基金的计划,以让小园主的每月固定收入有个保障,即橡胶原产品价格上涨的时候,把这笔钱作为投资,一旦价格下跌也能够将这笔钱作为救济金。

他说,该局正在参详这项计划,以协助小型园主将他们的多余的收入,当作是一项储蓄,以避免价格突然下跌时他们还有一笔钱。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