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产需 稳定价格 马印泰设区域胶市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1-01-2016

2014-11-21

大马、印尼及泰国将联手设立一个区域橡胶市场,作为定价和对冲的平台,同时将控制产量及提升需求,达到稳定橡胶市场的目的。

大马种植与原产业部长拿督道格拉斯说,马印泰三国部长认真看待这个机制,且已拟好架构,估计18个月内即可落实。

三国产量占全球67%

大马、印尼及泰国是全球最大的橡胶生产国,占全球橡胶产量67%,占全球出口供应79%。

他说,有关区域橡胶市场的报告和建议,将在年底完成;机制落实后将造福业者、消费人及市场主体。

道格拉斯今日主持国际橡胶理事会(ITRC)部长级会议后,向记者发表谈话。

他说,马印泰三国同意携手管理天然胶出口,确保不会供应过剩,以利稳定价格。

道格拉斯指出,马印泰也会向国际橡胶联盟(IRCo)跟进出口数据,作为监督和未来方向用途。

“我们也要求国际橡胶联盟提升所扮演的角色,包括在政策行动、数据分析及其他相关事件中的协调。”

他说,三国将为国际橡胶联盟注入额外资金,促进合作架构,造福天然胶工业。

出席会议者包括国际橡胶联盟(IRCo)总执行长言塔瓦罗利、印尼贸易部长拉兹马、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长伯迪波以及其他东协天然胶生产国代表,包括来自柬埔寨、寮国、缅甸和越南的官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