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4成员国商讨 调高橡胶和咖啡价格
信息来自: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 · 作者: · 日期:15-01-2016

2015-04-20

【本报雅加达讯】东盟4个成员国家,即是印尼、越南、泰国,以及马来西亚将商讨有关如何调高目前正下降的橡胶和咖啡产品价格。

贸易部长拉赫玛德•科贝尔(Rachmat Gobel)在雅加达出席东亚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On East Asia/WEFEA)系列会议举行双边会谈后对记者表示:“我们一同商讨有关如何复苏现在正下跌的橡胶和咖啡价格。”

他与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高德发(Cao Duc Phat)举行会谈时表示,东盟4个成员国,即是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和越南将商讨有关如何调高两种产品价格的问题。

他说:“我们希望在实施东盟经济共同体(MEA)时成为一个成功的故事,”。

贸易部长解释说,其实,东盟其他3个国家亦感觉到橡胶和咖啡价格下降,所以希望在马来西亚作为东盟主办国的领导下可解决该问题。

“具体问题是我们如何在马来西亚作为东盟主办国的领导下,解决这个橡胶和咖啡的问题,”拉赫玛德如斯说。

政府致力于提高国内对天然橡胶的使用量,因为今年总产量达310万吨中,供国内工业需求的只有18%,而剩余的供出口市场。

今年政府将努力把天然橡胶的使用量每年提高10万吨,或者国内对天然橡胶的使用量至少达到70万吨。

天然橡胶将满足国内一些基础设施工程的需求,比如在港口建设计划所需要的头护舷(dock fender)、道路沥青的混合物、铁轨橡胶垫,以及大桥地垫等。

除了支持支持国内基础设施建设之外,天然橡胶将加工成基于天然橡胶的其他产品,比如牛垫(cow mat)、橡胶瓦、铺地块料(paving block)、抗地震的建筑支撑物、悬崖护堤以及乳胶床垫。

政府采取上述步骤是因为世界橡胶的供应量过剩,导致天然胶的价格每公斤只有1.5美元,等于每公斤1万8000盾。

印尼橡胶业协会(Gapkindo)表示,在2015年初,印匕天然橡胶的出口量大约有250万吨,或与2014年相同。

现在印庀天然橡胶的最大出口市场是美国,向该国出口的生橡胶每年达到40万吨,而第二大出口市场是日本,出口的生橡胶每年达到27万吨。

接着,出口到中国的天然胶每年26万吨,以及出口印度的天然胶每年13万6000吨。此外,出口到巴西的天然橡胶已经开始增高,每年达到7万4000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