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洪灾推升全球棕榈油和橡胶价格上涨
信息来自:http://www.epochtimes.com · 作者:李默迪 · 日期:15-01-2016

2015-01-13

东南亚国家是棕榈油和橡胶主要生产国。去年12月,东南亚地区因暴雨导致严重洪灾,包括马来西亚、印尼、泰国以及菲律宾等国都受到波及。洪灾致使全球棕榈油和橡胶产量骤减,价格大幅上涨。

受洪灾最严重的国家是马来西亚和印尼,尤其马来西亚遭遇30年最严重洪灾,数十万人流离失所。这两个国家也是全球棕榈油主要供应国,大面积棕榈树种植园遭洪水侵袭,棕榈油供应量不足使过去三周的价格提升了10%。

比如,马来西亚12月份原棕油产量比11月份骤减22.04%,创自2006年12月份以来8年产量最大跌幅。12月份精炼棕油存货下滑11.55%,是2014年7月以来连续5个月最低水准。

外资商品经纪公司的交易商表示,产量和存货量下降将继续带动棕榈油行情上涨,具体情况还要看市场需求而定。但他强调,如果产量减少趋势保持不变,势必将使棕榈油价格提升。

洪灾也导致橡胶大幅减产,从而推动橡胶价格在过去三周内上涨5.7%。橡胶主要用于生产汽车轮胎,东南亚的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供应全球超过三分之二的橡胶,其中泰国是全球最大的橡胶生产国。
 
 

责任编辑:莫琳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