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实验室发展促销 木材业出口放眼530亿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宋秀英 · 日期:28-02-2015

2015-02-22

马来西亚木材理事会将成立试验室,全面探讨国家木材业的发展和促销市场,以期在未来5年取得大跃进,从而于2020年达致总额高达530亿令吉的木材产品出口目标。

该理事会新任主席拿督黄日升说,我国木材产品出口过去几年逐年下跌,出口额从2012年的202亿令吉减至2013年的195亿令吉,2014年首10个月则为169亿令吉。他指出,在国家木材业政策(NATIP)下,政府希望在未来5年达致530亿令吉的出口目标。

黄日升说,我国木材产品出口在过去几年有下跌趋势,希望通过成立试验室鉴定木材理事会未来的方向和路线,扩大海外市场,为国家赚取更多外汇。

黄日升也是马华副总秘书兼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他是在今年1月受委为马来西亚木材理事会主席,也是首位出任这个职位的华裔。

他说:“理事会与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斯里道格拉斯讨论后,我们认为试验室必须尽快投入工作,过后根据试验室的建议提升木材产品品质,在扩大传统海外市场之余,也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