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年内出口达 530 亿 林业料每年增长 6.4%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6-10-2010

2010/10/05

(吉隆坡 5 日讯)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拿督斯里道格拉斯指出,我国林业预计每年增长 6.4% ,以在 2020 年达到 530 亿令吉出口总额的目标。

他说,目前林业产品每年平均出口总额为 215 亿令吉,去年出口额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而略降,但仍达 195 亿令吉。

“此外,林业也为大马制造了 30 万个就业机会。”

需要转型才能达标

无论如何,他指出,林业需要转型才能达到上述目标。他补充,在国家关键经济领域( NKEA )下,林业及相关产品在 20 名高收入领域中排名第十二。

道格拉斯是为“ 2010 国际林业及林业产品”研讨会主持开幕及推介《马来西亚半岛植物:种子植物》及《马来西亚森林研究局的木材特征》两书时这么说。

由于未克出席,其演讲稿由副部长丹斯里佐瑟古鹿代读。

列席者包括马来西亚森林研究院总监拿督拉迪夫博士及马来西亚森林研究局(林业产品部)高级主任莫哈末诺博士。

道格拉斯指出,林业为资源型领域,原料减少或改变将直接影响林业产品出口量,因此必须为产品加值,让国家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研究发展成重要关键

马来西亚森林研究局总监拿督拉迪夫博士指出,要在 2020 年达到 530 亿令吉的出口总额,研究及发展是重要关键。

“林业重点必须从原本的上游工业转至下游工业,既为产品加值。”

林业对于国家经济贡献有目共睹,去年数据显示,林业在主要出口收入来源中,排第五位。”

无论如何,他说,在维持经济发展的同时,不能忽视气候变化的严重性。

“我们必须在发展及保护环境之间取得平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