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受来源短缺困扰 转向西马外国入口原料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02-03-2015

2015-02-24

在面对木材原料短缺的情况下,州内木基工业转向外国及西马入口木料作为加工用途。

长期以来,州内木基工业都被原料的来源所困扰及裹足不前。虽然州政府在多年前就禁止60%的树桐出口,以协助及缓和本州木材加工业的原料不足问题,但是仍然未达致真正的成果。

长久原料的短缺,造成本州有许多木基工业厂商难以维持而宣告纷纷倒闭。

成本昂贵 品质优良

木基工业业者表示,从外国及西马入口原料,成本昂贵,不过品质优良。主要用于木材下游加工业及家俬业,制造精细及高品质的成品。

本地原料不适加工精细品

作出木材原料进口的改变,也因为本地一些原料不适合用于加工精细品。

近年来,州内木基工业业者是从德国进口榉木(Beech)又称山毛榉、中国的桦木(Bireh)、澳洲的松木(Pine)、及西欧的橡木(Oak)以及西马的兰彬木、橡胶木及山顶木等。

上述进口原料成本高昂,对该行业来讲,负担很重,但其品质优良,可供制造许多精细产品,一些家俬业采用进口原料制造成品后,又输出口予买家。本地的艺术门(Solid Door)也逐渐开始采用进口原料,以求制造更多更完美及高品质的木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