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木材业贪污严重 逾百万贿赂官员至退休
信息来自:光明日报 · 作者: · 日期:02-03-2015

2014-11-18

砂拉越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揭露,砂州木材业贪污情况非常糟糕,尤其有不法者为官员提供远远超出官员工资的酬劳,甚至为官员提供超过百万的收入,直到官员退休为止。

他声称,州政府不会向木材业领域的贪污行为妥协,因为涉及贪污及走私者越来越公开,而不是偷偷摸摸,这已造成砂州庞大资源的损失。

他表明了解一些执法官员不敢采取行动,其中原因包括担忧黑帮分子的威胁,但这些不能成为被原谅的理由。

“我现在不只是讲而已,我肯定会付诸行动。”

他强调会讲到做到,并以行动展示。他已指示反贪污委员会采取行动,调查涉及贪污的官员。

周一中午,阿德南在州议会大厦见证砂拉越森林局、砂森林企业及伐木公司签署廉政宣誓书仪式,在致词时如是指出。

与此同时,他说,砂州政府不会再发出新伐木执照及小型伐木执照,这是因为一些持有伐木执照的伐木商滥用执照,在一些地区进行偷木及伐木等活动。

因此,他强调,州政府高度关注贪污及严厉对付贪污活动,并提醒伐木公司关注二手承包商及公司集团员工的举动,避免涉及任何贪污活动,而且大家都有责任肩负廉政的角色以拯救森林。

阿德南说,一些非法伐木者连国家公园也不放过,破坏国家公园的森林。

他也说,除了非法伐木及盗木活动外,多个州属发生盗油棕果及走私活动,这些情况很多时候是因为有人偷就有人买,为了严厉执法,一旦被发现违法,执照就会被吊销。

他补充,数个月前,他曾指示近两千位执法人员展示打击贪污的决心,包括警方及市议会人员,在古晋、诗巫及美里与反贪委员会举行讲座,以展现官员的诚信与努力。

“别说不知网赌中心作业”  揶揄警或没做工

阿德南强调,砂州政府对打击网赌中心绝不手软,并且抨击一些执法警员对网赌中心的操作情况毫不知情,怒斥这些警员没有做工、有眼无珠,有涉及贪污之嫌。

他获悉,一些赌客晚上在网络赌博中心赌博,然而一些警员却表明不知情,其中理由很简单,揶揄这些警员可能没做工,或是对非法活动感到胆怯,不然就是愚蠢、有眼睛却眼瞎、有耳朵却耳聋,又或涉及贪污。

“几乎每天都有人进出网络赌博中心,别说执法官员不知情。”

全国反贪污委员会副主席拿督慕斯达化阿里表示,签署廉政宣誓书不只是一份化妆品,而是真正贯彻诚意以打击贪污活动。

他指出,廉政宣誓书5大守则有,

第一,要秉持机构遵守廉政,达到反贪污成果;

第二,鼓励更多支持反贪污的组织参与反贪污活动;

第三,遵守法律;

第四,打击任何形式的贪污;

第五,落实转型绩效领域。

砂阁员同意签廉政宣誓书

砂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声称,砂拉越州内阁成员都同意签署廉政宣誓书,以行动反驳反对党一直指称州内阁成员没追随首长打击贪污的努力意愿。

针对反对党提到州内阁成员至今没有追随首长脚步承诺廉政一事,阿德南反驳说,这个指控是不公平的,因为按照他的原定计划,他锁定的对象首先是相关机构先签署廉政宣誓书,之后才轮到州内阁成员签署廉政宣誓书。

因此,他允诺会让所有州内阁成员签署廉政宣誓书。

“我可以肯定,我的内阁成员已做好准备,甚至有部分成员还迫不及待问我何时要签署廉政宣誓书。”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