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政府停止发出伐木执照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2-03-2015

2015-01-20

打击非法伐木,需要言出必行﹗砂首长丹斯里阿迪南沙登今日正式宣佈,砂州政府將不再发出任何涉及州政府土地或永久森林区的伐木执照,並將现有的清芭执照数量削减逾半,以延续砂州政府在打击州內非法伐木活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同时身为砂资源策划与环境部部长的阿迪南今午在新闻发佈会上说,申请更新执照的案例,將根据业者的表现来进行考量。

他说,在清芭执照方面,他也考虑终止逾半数的现有执照。

他也披露,截至目前,砂州政府已发出约572张伐木执照,当中就包括204张涉及州政府土地及永久森林区的伐木执照,155张清芭执照,以及其他涉及红树林及盐木的伐木执照。

「州內透过现有伐木执照及清芭执照所生產的木桐,就在去年达到了900万立方公尺的水平,有关数量將足以应付砂州木材业的需求,並有余额供出口的用途。」

他不忘说明,重新审核现有伐木执照持有人人数的措施是合时的,因为相关做法的目的乃在于强化伐木工业,並確保其拥有更有效的规定、监控及管制,以及减轻其造成的环境退化状况。

询及清芭执照数量將削减逾半的措施是否將即刻进行的问题时,他则回应说﹕「类似事项將按照个別案例来进行探討,以减少相关执照的数量。」

严厉对付违法者

他也说,在过去多年,木材工业为砂州带来了繁荣及经济成长,他希望砂州的木材业所做出的相关贡献,將得以延续下去。然而,在保持木材工业的永续性方面,砂州政府必需先行剔除那些没有原则及不负责任,並且只注重快速获利的业者。

他也重申立场,说明在打击非法伐木活动方面,他將採取终止执照等强硬手段,並对付任何违犯执照条件及规定的执照持有人、承包商及次承包商。

「我们也將装备相关的执法人员,以加强他们的执法效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