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打击非法伐木 去年起4千万木桐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2-03-2015

2015-01-02

砂拉越州政府在打击非法伐木及走私活动上,取得显著成效。去年在取缔非法伐木活动上,总起获总额高达4116万令吉的各种类木桐,相较与2013年的530万令吉,剧增了634%!

砂州首长丹斯里阿迪南指出,砂州政府在对付非法伐木上立场坚决,刻不容缓,目前为止,也对该取缔活动表示满意。

他说,根据森林局报告显示,2014年与2013年比较在打击非法伐木活动方已取得显著的成绩,而所有取缔打击非法伐木及走私木桐活动亦不会有所停止,反之將持续性进行。

他今日移交29辆四轮驱动车以及50只枪械予砂森林局执法官员仪式后,如是表示。

首长指出,当局已向所有州內木板厂发出警告,必须每个月呈上报告,清楚列出木板厂內的木材交易记录,即从购入、加工直至出口的过程,都务必呈报。

此外,据其了解,砂森林局会在各自管辖地区內安排线人,负责监督有关非法买卖活动,加上砂拉越州政府与反贪污委员会的配合,共同协助打击非法伐木活动,以將涉案者绳之于法。

他也促请砂森林局官员,深入了解本身的职务范围,包括地区上的木材资源等、突击检查木板厂,全力进行监督工作。

另一方面,根据砂森林部的文告指出,砂州政府在打击非法伐木活动方面上,在去年共有取缔109宗案件,佔了52%,走私木桐案件达87宗,佔了41%,以及其他涉及犯罪活动包括尝试逃税案件有14宗,佔了7%。

首长阿迪南为全力协助打击非法伐木活动,今日移交29辆四轮驱动车以及50只枪械予砂森林局执法官员。这些人力及设备,料可提高打击非法伐木活动的效率,同时增加巡逻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