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没收4116万元非法原木 砂取缔奏效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2-05-2015

2015-01-03

砂拉越森林局去年没收的非法原木价值高达4116万令吉,比2012及2013年分别没收1032万令吉及560万令吉原木的价值高出多倍,凸显该州取缔非法砍伐及走私的行动奏效。

这也意味着砂拉越首席部长丹斯里阿德南兑现他在去年3月上任时,许下打击非法伐木活动的承诺。

阿德南说,砂拉越森林局及砂拉越森林机构合力展开210个取缔行动,且取得良好成绩,也反映出砂州非法伐木问题甚普遍。

展开210取缔行动

他今日把29辆四轮驱动车移交给森林局官员供巡逻用途,该局也获得50支气枪。

阿德南过后在记者会上表明,希望这些设施协助当局更有效执法。他一再强调不要听到任何效率不佳借口。

“我不要砂拉越森林局及砂拉越森林机构再有任何借口,我要看到成果。”

反贪会揪涉贪森林局官员

阿德南提到,砂州政府根除非法砍伐和走私活动的措施,也包括提高森林局等相关官员的交通津贴;若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发现任何森林局官员涉及非法活动,应马上采取对付行动。

他也要求砂拉越所有锯木厂,每月提呈有关木材采购的报告。

根据砂拉越森林局文告,该局去年共没收了市价高达4116万令吉的非法原木,其中包括不同类型及大小的原木,相关税收达530万令吉。(royalty amounting to RM5.3million)该局就非法原木的没收率比2013年上升了634%。

去年当局共揪出109宗(52%)非法伐木案,另87宗(41%)为非法走私案。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