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打非法伐木 砂截断水路交易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2-05-2015

2015-03-02

砂州政府將通过海事局,海关部门及海港局执法人员,加强执法和检查行动,截断非法伐木者偷运木桐到海外交易的主要路线,加强力度打击州內非法伐木活动。

同时,州政府也在4月召开州立法议会,提呈修改森林局法令,加重非法伐木处分。

砂州首席部长丹斯里阿迪南沙登表示,州政府自去年向非法伐木宣战后,有关行动不会停止,包括他已指示通往海外的主要水路出口,各执法部门务必加强执法,阻止木桐运出外海,截断非法砍伐的木桐被运到公海进行非法交易。

他说,此外,他將在4月召开州立法议会提呈及通过修改森林局法令,加重非法伐木处分。

加重罚款数额

「其中修改加重罚款的数目,我还不確定,但是这肯定涉及罚款数额很大。」

首长是今日与美里省十二个执法部门主管,美里省內森林局和森林机构主管在本地一酒店会议厅进行对话后,在记者会上如此指出。

他说,凡有任何人拥有一些来歷不明的木桐或非法伐木的赃物,涉及者必须作出明確的解释和交待。

阿迪南说,政府也会制定一套有效管理机制,让有意购买的合法商家竞標,购买被当局起获的非法木桐。

他进一步解释,这主要是避免一些涉及非法伐木活动的木材商,竞標这些木桐。

他说,竞標新机制便是要阻挠有涉及非法伐木者,可公然买回他们非法砍伐的木桐,他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此外,凡涉及非法伐木活动的森林局官员,除了將受纪律处分外,亦会向反贪污委员会投报,不会姑息同流合污的官员。阿迪南说,「我们继续向非法伐木活动宣战,直至彻底解决问题。」

他很高兴州內的六大木材公司已签署了廉正宣言,和州政府作出充份配合,打击非法伐木活动。

他也感激越来越多的民眾向当局提供了非法伐木活动的情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