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长:木商户头应解冻“锯子行动”冲击砂经济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2-05-2015

2015-05-16

砂拉越州严打非法伐木活动的政策出现大逆转,砂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今日以这项行动持续下去将影响砂州经济为由,要求反贪污委员会解冻在“锯子行动”下被冻结的公司及个人户头。

反贪会愿调整行动

阿德南说,他是以有关公司普遍聘有上千名员工,而部分公司及个人没有直接涉及非法伐木活动为由,要求反贪会收回成命。

他说:“如果(锯子行动)持续下去,(被冻结户头的公司)员工没有获得薪金,公司暂停运作,这会影响本地经济。反贪会同意重新考虑,如果合理,他们将取消或更改上述行动。”

他今天聆听反贪会副主席拿督斯里苏克里有关打击非法伐木行动“锯子行动”的汇报后,在记者会上说,部分公司及个人没有直接涉及非法伐木活动。

冻结519银行户头

另一方面,苏克里说,目前反贪会在上述大规模取缔非法伐木活动中,冻结519个银行户头,因此需要时间调查。

“一般上需要1至2个月时间调查有关户头,不过我们会尽量加速。

“如果证实有关公司没有涉及非法伐木,我们将尽速更改或撤销有关指令。”

截至昨天,动员4个执法机构共400名人员的“锯子行动”,冻结了519个公司及个人户头,冻结总值7亿令吉资产。

反贪会“锯子行动”   冻结7亿元户头

反贪污委员会在砂拉越继续加强力度展开“锯子”联合取缔行动,目前冻结的户头款额已达到7亿令吉,涉及519家公司及个人户头,还充公1785根价值100万令吉树桐。

充公100万元树桐

反贪污委员会是于本月12日联同砂州4个机构,在砂拉越展开这项命名为“锯子”取缔行动,主要是对付州内涉及贪污、非法伐木活动以及逃税的公司。

反贪污委员会副主席拿督苏克里今日与砂拉越州首席部长丹斯里阿德南一起向媒体宣布取缔行动的成果时说,基于行动破获与冻结的资产与证物庞大,反贪会需要时间展开调查工作。

“我们会展开全面的调查,以便尽快完成调查工作。”砂州首席部长阿德南说,州政府将会给予反贪会全面的配合,打击州内伐木领域的贪污活动。

“我们必须鉴定州内非法伐木业贪污活动的主谋,以便采取行动。”

取缔行动主要是在砂州多个伐木区及板厂等49个地点展开,400名来自西马及东马的官员在砂州6个地区,即美里(13个)、古晋(12个)、诗巫(12个)、民都鲁(6)、巴贡(3个)及加帛(2个)共49个地点展开联合取缔行动,包括27间板厂,其余地点则是伐木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