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呼吁禁止原木出口
信息来自:中国红木网 · 作者: · 日期:08-12-2015

2015-07-22  

沙巴木材行业协会敦促沙巴州政府考虑全面禁止原木出口,确保当地产业可以充分利用所有木材资源。 

当地报纸《每日快报》报道,沙巴木材行业协会总统James Hwong称有本地有足够的处理能力充分利用出口级原木,以及当地行业能够以国际市场价格来支付这些原木。 

然而,沙巴林业主任Sam Mannan称原木出口禁令是不必要的。引用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4年间,从86%到91%的沙巴原木是由国内工厂使用。

《每日快报》引用Mannan的话 “原木销售给国内工厂是以高补贴优惠的形式”。例如,他说red seraya (C类) 出口是每立方米160马币,而如果原木是本地加工,优惠后仅为每立方米90马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