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树种植园 接受公众投资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06-2017

2017-01-10

(峇株巴辖10日讯)首家获大马公司委员会批准,“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在峇株巴辖巴力亚尼开辟20英亩沉香树种植园区,既接受公众投资,也准备以合营方式为沉香树种植者提供专业技术支援。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副部长拿督阿布峇卡博士指出,“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Asia Plantation Capital),是于去年11月甫获得大马公司委员会批准,成为国内第一家合法推行沉香树种植投资的公司。

“原有的沉香树种植者可通过合营方式,向该公司寻求接菌及提炼沉香油的专业技术,以提高种植成效。”

阿布峇卡今早莅临峇株巴辖,为该公司位于巴力亚尼的沉香树种植园区主持推介礼时,这么表示。

他说,该公司是一家可持续种植园营运及管理公司,拥有由我国、中国、泰国、印度、瑞士及阿联酋知名学者组成的科学顾问委员会,不间断的开发先进专利技术及系统,目前所进行的项目遍布4大洲,屡获殊荣。

出席活动者包括该公司营运董事赛莫哈末艾扎、科艺部策略及应用工艺组秘书莫哈末罗斯里、科艺部属下生物经济机构副主席科迪博士、朱丽娜及国际伊斯兰大学尤米副教授。

7年可获3倍回酬

该公司总执行长史蒂夫沃茨受询时透露,该公司是以100棵沉香树为一个单位,一个单位的投资额为8万6000令吉。

“本公司接受公众投资,预料7年后可获收成,换取2.5至3倍的回酬。”

目前,每公升沉香油的市价为约5万美元(约22万3350令吉),只要采用正确的技术,每棵沉香树可提炼出约24毫升的沉香油。

沉香树须先结香

史蒂夫沃茨透露,我国很多沉香树的种植者是因缺乏专业技术,才会在种植10年以上都未见收成。

“沉香树必须先结香,才能产生优质的沉香,否则,它只是一棵普通的树,没有任何价值可言。本公司采用的是专利技术,用人工接种真菌方法,以确保树身受感染,分泌出树脂,才能让树身结香。”

他指出,沉香树靠自然分泌方式结香的几率很低,而采用接菌法,每棵树费用是200令吉,若以种植1000棵树来计算,成本也相对高昂,所以公司鼓励种植者“合营”,一同分享丰盛的成果。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