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工业局总监: 出口额增15% 沉香业具发展潜能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06-2017

2017-05-14

(布城13日讯)大马木材工业局总监拿督贾拉鲁丁博士说,随着沉香树需求量不断提高,种植的园丘数目逐年增加下,我国去年的沉香产品与沉香木出口额达到1516万令吉,比2015年增长了15%。

“国内对沉香木的需求也激增,去年它在国内市场的价值也达到1000万令吉。”

共种植138万棵

他说,从沉香产品与沉香木在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价格高企不下,沉香业已成为国内最具发展潜能的领域。

他昨午为2017年大马沉香木及沉香业产品展主持开幕礼后这么说。出席包括该局副总监诺查哈雅及森林园丘组主任卡马鲁查曼。

贾拉鲁丁说,截至今年5月,国内已有117家公司已向该局登记,它们种植的沉香树的土地面积高达1574公顷,所种植的沉香树共有138万棵。

“参与种植计划也包括来自中国的公司,它们是与本地公司合作,包括设立工厂,采用先进的技术加工,成为高附加价值的产品。”

他说,为了加强沉香木的下游工业,该局将举办更多汇报与研讨会,包括制造香水、沉香茶及其他产品等。

“沉香树可说高价值的树木,我国虽是主要出口国之一,但在制造沉香产品技术方面还是需要不断的提升。”

他说,我国天然环境和土壤肥沃,种植沉香树容易,大约5至7年就有收成。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