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袖强:首8月增长7% 木材业今年出口料达230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5-11-2017

2017年11月9日

(吉隆坡9日讯)木材业占商品总出口18%比重,为我国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今年首8个月,木材及木制产品出口达154亿5000万令吉,与去年同期比较增长了7%,今年预计出口达230亿令吉。

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斯里马袖强说,我国木材生产丰厚,可是高层木材建筑却罕见,政府需要发展商、建筑师和工程师的全力配合改变格局。

“人民必须了解和明白木材建筑的神奇,任何参观木材结构建筑的人都应该受启发,体验伟大的建筑。

“所以发展商、建筑师和工程师必须加入,并改变木材作为设计景观的看法,典范转移将带来成果。”

马袖强今日在马来西亚木材理事会举行的木材建筑国际研讨会上发表开幕词。马袖强未克出席,由副部长拿督纳斯伦代读其讲稿

种植及原产业部木材、烟草及红麻业发展组高级秘书末赛迪、马来西亚木材理事会总执行长拿督阿都拉欣博士、副总执行长俞端壮、马来西亚建筑师协会主席依苏米等出席开幕仪式。

易运输加工预制木材潜力无止境

马袖强说,木材作为可再生能源的主要品质位居榜首,木材可以很容易加工、预制及运输。

他指出,政府及私人界在推动本地木材建筑上不遗余力,在工业化建筑系统(IBS)下,在工地外预制的木制框架,除了有助推高生产力和品质以外,也可减少工地废料。

阿都拉欣致辞时指出,各项研究显示,木质内部装饰有助减轻压力及改善个人的情绪状态。

他说,以建筑木材产品的形式在建筑施工中使用,跟钢铁和混凝土相比,除了降低建筑成本,在火灾方面表现更好,所以木材的潜力是无止境的。

依苏米较后接受记者访问,他说,工业化建筑系统下的木制产品使用已增加,目前已达7至15%比重。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