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素沁:全球经济放缓.木材产品出口料下跌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9-12-2018

 (吉隆坡15日讯)原产业部长郭素沁说,由于全球经济疲软,因此,我国今年木材产品出口额预料比2017年的232亿1000万令吉略低。

她说,导致全球贸易波动的美国和中国贸易战也影响了对原产品的需求,包括木材。

郭素沁今天为木材产品国际研讨会主持开幕后对记者说:原产品价格下降以及经济放缓,(这种情况)不只是大马,全世界都有。我们不应该对(出口)下降过于吃惊。

今年1月至8月,基于气候因素,木材和木材产品出口额为146亿令吉,比去年同时期下降5.7%

2017年,我国木材出口额达232亿1000万令吉,其中木材家具占大部份,达49亿5000万令吉。

较早前,郭素沁在致词时说,建筑业者使用的建筑材料中,木材使用量不及10%

她说,认为木材昂贵、容易受到白蚁和真菌侵蚀等错误观念,是木材使用量低的原因。

郭素沁说,1984年统一建筑物法规将木材列为可燃材料,也是木材使用量低的因素之一。

因此,如果在建筑物主要结构中使用木材,将难以获得相关单位的批准。

大马木材工业局和相关业者成立工作委员会,以检讨统一建筑物法规的内容,确保木材在建材选择中不会有区别待遇。

上述委员会正草拟建议,并将在近期内提呈至房屋及地方政府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