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中国专家来马 替民鉴定文物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1-03-2017

2016-07-15

大马MIMDAS有限公司与中国广东涵春轩艺术品展览有限公司今日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展开合作,邀请多位中国鉴定专家来马,以举办文化丝路行一系列活动。

马来西亚民族中兴基金会会长暨马中丝路商会会长丹斯里翁诗杰表示,透过这项签署备忘录,让来自中国的鉴定专家可以对大马民众收藏的文物古董做出鉴定,同时,也能清楚让大家知道更多有关马来西亚的文物与中国之间渊源关系等。

他指出,这项备忘录非常重要,因为能够进一步巩固我国与中国之间的文化合作。

他透露,中国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是经贸活动,同时也包含了文化,因此今日首次举办的“文化丝路行之文物鉴证(一)”活动是进一步把文化的层面纳入了丝路行里。

翁诗杰今日出席见证MIMDAS有限公司与中国广东涵春轩艺术品展览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及为“文化丝路行之文物鉴证(一)”活动主持开幕仪式致词时,这样表示。

文化产业大有作为

出席者包括了广东涵春轩艺术品展览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秀文、MIMDAS有限公司董事蔡岫妘、民政党副议长赛阿都拉萨、民主行动党劳勿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阿里夫、中国玉器、陶器鉴定专家何清正,以及资深文物鉴定专家张宁。

翁诗杰表示,大马周边的水域地区,从过去几个世纪以来,不断听闻有人从海里打捞出宝物,相信这些宝物很多都是与中国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因此,他希望,通过这次的合作机制能继续推广下去,同时不止在吉隆坡,也可以全马举办。

邀请来自中国的鉴定文物专家来马替我国民众收藏的宝物鉴定。

“希望除了鉴定文物之外,在时机成熟之际可以举办展销会,相信将会引起整个区域的轰动。这次是我们首次举办文化丝路行活动,这只是刚开始起步,我们会努力把它做好走得更远。”

另一方面,曾秀文希望,在这次活动中能够共同见证彼此文化,同时推动经济的发展,更可以见证无数收藏家们不断延续文化的传播,为文化做出伟大的贡献。

何清正指出,每样文物都有它循序渐进的过程和区别,只要细心观察,就能找出它的真伪。

他认为,文化产业在大马是大有所为的,且能够有很好的发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