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出口商 不受新外汇措施管制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0-03-2017

2016-12-15

大马外贸发展局(MATRADE)指出,政府为了提振服务业的出口表现,因此该领域出口商将不受国家银行(BNM)新外汇措施管制。

大马外贸局首席执行员拿督朱基菲里表示,为了鼓励更多服务业者从事出口业务,他们将免受于国行新外汇措施的限制,不必将手中75%的外汇兑换成令吉。

“服务业出口数额占总出口额的20%至25%,政府有意提高服务业的出口的比例。”

今年首10个月的服务业出口为1350亿令吉,占总出口额6375亿令吉的21.19%。而2015年的服务业出口额为1950亿令吉。

朱基菲里今天出席大马外贸局和国家银行联办的座谈会--《国行新外汇措施须知?What you should know about Bank Negara's New Forex Measures》后,发表以上谈话。该座谈会旨在帮助大马出口商了解国行日前推出的外汇新措施。该座谈会吸引了490位商家,参与人数超越主办方的预期。

针对部份出口商反映国行限制出口商将外汇保留在海外的措施,将侵蚀贸易赚幅,朱基菲里则表示,该措施可刺激国内对令吉的需求,长期而言有助于稳定令吉的走势。

他指出,国行维持令吉汇率稳定,对出口和进口商都有好处,新措施带来的改变难免有反对的声浪,但相信国行将抱持开放的态度来解决出口商的疑问。

另外,朱基菲里指出,尽管外围风险冲击本地的进出口贸易,不过预期我国将继续享有贸易盈余。

针对美国联储局决定加息导致外资撤出大马,他相信,我国经济成长表现良好和国内基础设施完善,加上东盟庞大的人口红利,大马将继续成为一个吸引外资的据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