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裕光:MH370影响中国客户 末季第二家园申请跌30%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3-2017

2015-03-07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金融机构组总经理韩裕光指出,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申请者以中国人居多,但受到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故影响,去年最后一季通过该银行申请的中国客户人数放缓,下挫至少30%。

他说,中国银行第二家园一站式金融服务,为“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申请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解决方案,每年的客户人数介于1000至1500人,以中国人占多数,不过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故导致客户人数下降。

“现在还是放慢了,但有慢慢上升迹象。”

每年约千人申请

韩裕光出席马中行第二家园计划金融解决方案对话会后,对记者说,马中行于2012年与政府配合推动第二家园计划,每年约千人申请第二家园计划。

“中国人很喜欢大马的语言、食物和文化,所以他们落地生根后,一定会买房,大马房产对他们来说很便宜。”

出席者包括马中行副执行总裁许赞军、马化保险有限公司总营运长刘耀联、营业发展总经理李关超、董事郭燕燕、马来西亚第二家园代理人协会会长林国狮、泛马地产(MM2H)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主任吴群爱、温馨家园(MM2H)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发、极力(马来西亚第二家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羱瑱、CASA公司第二家园市场经理吴伟华及马来西亚第二家园顾问中心市场营销经理杨沛璇。

医险保费放眼百万

韩裕光说,马中行在第二家园计划中,主攻东亚国家及地区,如中国、香港、澳门、台湾、日本及韩国。

“今年马来西亚担任东协轮值国主席,带动经济发展,我们预测更多人有意参与第二家园计划。”

大马中国银行及马化保险有限公司代表也讲解马来西亚第二家园医疗保险计划,这项计划是马中行向第二家园客户提供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之一,并由马化保险有限公司承保。

马化保险有限公司总营运长刘耀联指出,马化保险制定4个不同的医疗保险,一旦申请人投保即马上获保障。

“这项计划特别之处是快速处理,我们坚信可为客户提供即时的医疗保险。”

马化保险有限公司放眼马来西亚第二家园医疗保险计划的保费可达到100万令吉。

刘耀联说,按照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每年约1000至1500名客户人数,预计这项医疗计划的保费可达100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