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最强攻略!
信息来自:http://www.reylen.com/yiminyuliuxue/dierjiayuan/dierjiayuan/ · 作者: · 日期:30-10-2020

 

2019-12-13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可谓是大马为长期居住在此的外籍人量身定制的最人性化的政策了,对于想到大马常住、养老、陪子女海外留学的中国人来说,更是一个重大的好消息!但时至今日仍有许多人并不是很清楚的了解这项政策,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最强攻略2020版!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项目起源于1996年马来西亚旅游部对外国退休老人实施的一项较长时间居住计划即银发族项目,鼓励外国的退休老人带着自己的退休金到马来西亚旅游并长期居留生活。

 由于该项目实施后效果良好,2002年政府决定把银发族项目正式更名为马来西亚第二家园项目,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Malaysia My Second Home Program,简称MM2H),申请对象不再局限于退休老人,而是扩大到21岁以上的外籍人士。
01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不需要投资,只需要在马来西亚任何一家银行,50岁或以上拥有存款35万马币;或者50岁以下,拥有50万马币,就可以全家获得为期十年、终身可续的定居身份和长期签证。如果你中途想动用这笔存款,只需填一张表格申请即可。或者你可以直接取出存款,前提是你已经决定不再保留这个身份。所以存款随时可以取回,自行支配,风险几乎为

 02

没有每年的最低居住时间要求,没有移民监。办好之后,一次不去也不会有任何影响。无须放弃国内身份、事业、福利和社会关系。无任何损失,还可以随时撤销身份。

03

文化趋同,但又能体现异域风情,马来西亚是英联邦成员国,是过去的英殖民地,有着浓郁的西方文化和不同社会制度色彩。但同时又有着占1/3人口的华人群体社团,在国家的经济发展上占据了重要地位。

01

严格来说,第二家园并不是完全的移民计划,而是一个长期免签证的有条件居留计划,或者说是一种侨居特权及身份。因为,它不像其他移民一样,需要在国外接受移民监,需要在国内上报备案,可以不去居住,也可居住。这种比较自由的身份在无必要时可以搁置不用。但在必要时可以获得很多除侨居外的特权。

02

只要主申请者一个人办理了第二家园计划,全家即可移民马来西亚,同时,60岁以上的父母皆可随行。

03

不需要,第二家园身份可以随意进出马来西亚。

04

目前6-12个月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申请时间,鉴于此,所有申请者都能耐心等待。

05

在此计划下的申请人,申请人可以自己开办企业。但如果想在马来西亚本地公司受雇,需要另外向移民局申请特许工作证。

06

主要的政策倾向性福利就是小孩可按国民享受当地的教育、留学待遇,大人的投资、购房、办公司的各种税收减免待遇,医疗可按照购买的医疗保险享有部分补贴。

07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不仅可以方便的购买优质房产,还可以享受高达80%的低息房贷。

08

可以携带主申请人60岁以上的父母。获得第二家园身份后再提交父母的申请,申请资料如下:

1.两张护照尺寸照片蓝底

2.主申请人的出生证(原件和公证书)-需要做双认证

·      如果提供亲属关系证明,客户需要去做双认证

3. 父母的护照(原件和副本)

4. 父母的结婚证(原件和公证书)-需要做双认证

5. 主申请人的护照有个人资料的那一页及MM2H签证页(认证副本)

6. 主申请人的批准函(副本)

7. 父母的医疗报告表(RBII - 在马来西亚的诊所或医院

8. 父母的医疗保险(原件和副本)

**注:只有主要申请人的父母有资格申请马来西亚第二家园。

09

需要申请者呈交以下资料到移民局:

1.申请人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2.两张蓝底护照尺寸照片

3.最新的定期存款(原件和复印件)

4.银行确认函(原件及复印件)

5.第二家园批准函(原件和复印件)

6.医疗保险(原件和复印件)-

·      60岁以上不需要

7.原始医疗报告(RB II表格)

10

需要申请者本人亲自前往交通部办理,资料如下:

1. 护照尺寸照片

2.JPJ L1 表格

3.B 2 表格

4.护照 - 护照首页,第二家园计划签证页,出入境戳页面(原件和复印件)

5.驾照 (原件和复印件)

6.驾照中英文公证书双认证

7.第二家园批准函(原件和复印件)

*** 申请流程30天左右。

*** 批准后,将仅颁发PDL(暂定驾驶执照)。

11

由申请者所提供的所有第二家园基本文件如下:

1.护照中英文公证书(每位家庭成员)

·      公证有个人资料和照片的那一页及所有盖章页,并复印第一页2张;

·      如果新护照还未超过一年,提供旧护照并公证有个人资料和照片的那一页及所有盖章页,并复印第一页2张);

2.每一位相关申请者需要5张蓝底护照规格照片(3.5x 5.0 厘米)

3.6个月的存款证明(在中国任何一家银行的定期存款都可以)

·      必须提交原件,复印件不可以在大马做认证

·      50岁或以上:35万马币或以上

·      50岁以下: 50万马币或以上

4.最近3个月或以上的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账单

·      必须提交原件,复印件不可以在大马做认证

·      主申请人月入不能低于1万马币

5.就业证明

6. 结婚证中英文公证书(已婚人士)

7. 孩子出生证明中英文公证书

·      如果携同孩子者,不满21周岁及子女可随父母申请;

·      超过21周岁或未满21周岁已婚子女需要单独申请

8.离婚中英文公证书(如目前处于离婚状态的需提供)

9. 无犯罪证明中英文公证书及双认证

·      由当地警察或派出所出具无犯罪证明并由公证出中英文公证,再由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和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进行双认证

 

10.个人简历(主申请人和配偶)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