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仪:推广20年仍不达标 应检讨及重启第二家园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3-05-2021

2021年05月01日

(吉隆坡30日讯)马来西亚林氏总商会会长拿督斯里林家仪说,推广近20年的第二家园计划不达标,政府应该马上重启第二家园计划及宣传机制,吸引更多人前来我国定居。

他认为,政府也应检讨为何外国人对我国的第二家园计划反应冷淡,是否应降低申请门槛,以吸引外国人。

林家仪今日与数名理事商讨该计划一事后发文告表示,第二家园计划肯定会刺激低迷的经济,也能在某些程度上解决房地产滞销及空置的房地产的问题。

出席会议者包括林总商副会长拿督林发顺、林汶良、副秘书长林纪顺、副财政林炆材、理事拿督林顺进、林国兴及林建宗。

林家仪指出,2002年推行的第二家园计划,目标是10万个名额,不过始终没达标。数据显示,目前批准的第二家园人数为4万3466名。获批名单中中国占1万3982人、日本4882人、孟加拉4187人、英国2729人等。

第二家园
林家仪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