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成全球十大 旅游目的地之一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05-05-2010

2010-05-05
(迪拜马新电)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排名,马来西亚去年游客入境人数达2365万人次,成为去年游客入境人数最多的十个国家之一。

  马来西亚在游客入境人数上排名第九,较前年上升两位,马国去年旅游总收入也达到了520亿令吉(约227亿新元)。今年马国希望能吸引来2400万人次游客,获得540亿令吉收入。

  马来西亚旅游部长黄燕燕昨天对记者说:“我们对这一发展感到非常高兴。”她表示,所有马来西亚人都应该记住,旅游业是国家的第二大收入来源。

  黄燕燕还强调:“(旅游业的)收入最终将流入到政府的发展项目上。所以不要认为只有酒店业从中获益,国家其实也在得利。”

  根据排名,法国是去年游客入境最多的国家,而美国则获得了最多的旅游收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