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马中游客增长4% 去年贡献57亿增16%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07-11-2016

2016-04-20

中国旅马游客在2015年取得4%的成长率,为我国旅游业带来57亿3千470万的收入,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16.1%。

旅游部发文告指出,相关业者如航空、旅行社及酒店业者也指出,2016年首季出现成长的迹象。

签证申请翻倍增长

这显示出我国于今年3月份推行的签证措施所带来的正面效益;根据初步数据显示,位于中国的签证中心收到的签证申请,与首季度相比也翻倍增长。

文告指出,部份航空公司提供新服务,也增加中国游客旅马的数据,包括中国南方航空于2015年12月初开设了广州往返亚庇,每周3班航班;而亚航也在2015年1月份开始,增设了广州往返浮罗交怡班机。

此外,今年共有17家中国航班(成都及昆明)被包机飞往亚庇。

旅游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很欣慰这样的发展,并表示为了加速市场的增长需做出更多的努力。

“我们将寻求更多的资源,展开涵盖中国、印度及新加坡的大幅度宣传活动。”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旅游部去年10月份开始恢复中国国航北京往返吉隆坡班机,每周提供额外1千零16个机位,并委任著名歌手茜拉为大马旅游大使。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