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旅游业带来691亿盈利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7-01-2017

2016-09-02


(怡保2日讯)霹雳州旅游文化艺术及多媒体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诺丽指出,旅游业迄今为霹州带来了691亿令吉的盈利,成了推动霹州经济的第三“贡献者”,因此州政府希望在明年的2017年霹雳旅游年时,霹州将成为国际与本地游客的首选。

诺丽表示,州政府与私人机构如马来西亚旅游协会(MATTA)霹州分会携手合作推动旅游业,让霹州旅游胜地“发扬光大”,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来霹州观光。

她说,尤其怡保近期被国际旅游指南点名为2016年亚洲10大,排名第6的最佳旅游城市,因此,霹州更有机会乘此优势吸引更多的游客,提高霹州经济收入。

她于周五为马来西亚旅游协会(MATTA)霹州分会主办国际旅游展销会主持开幕时,这么表示。

她承诺,州政府将努力改善霹州的设施,例如目前已在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及公厕的清洁等。

她说,依据大马统计局在2015年所展开的调查显示,本地人在本地游玩,一趟的旅程平均开销仅花288令吉,因此鼓励本地人多在本地游玩。

册子推12景点

她也希望旅游业业者或是酒店业者可提高服务的素质,使旅客玩得流连忘返。

她较后时,也为霹雳旅游局及大马旅游促进局配合2017年霹雳旅游年所推出的观光小册子主持推介礼。册子内容包括了州内12个旅游景点,共高达65个配套的简介及收费。

马来西亚旅游协会

(MATTA)霹州分会主席徐瑞波指出,本地人对旅游需求有很大的改变,并且会一早策划未来几个月的行程,显示旅游已成为生活上的必需品,所以很多人通过展销会,来物色今年杪至明年初的旅游送给配套。

此外,他也透露,该分会将与霹州政府、霹雳旅游局及大马旅游促进局等推动2017年霹雳旅游年。

另外,展销会筹委会主席张耀权希望通过今年度第2次举行的展销会,取得4000万令吉的销售额。

展销会是从今日起至周日,一连3天,在怡保百利举行,时间从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举行。出席者包括霹雳旅游局主任依布拉欣。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