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获免签证 5天消费可观 万名中国客带来7千万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7-01-2017

2016-03-05

大马旅游理事会主席拿督斯里沙卡透露,首批获得免签证的1万名中国游客,已抵达我国,预计5天内会为我国带来7000万令吉的收入。

他说,中国游客消费能力强大,每名游客估计在马来西亚逗留的5天里,消费至少7000令吉,因此他促请中小企业把握时机,大力推广本地产品,才能有效进军庞大的中国市场。

沙卡今日出席马来西亚入境旅游协会与柬埔寨旅游协会就中国与柬埔寨旅游事宜对话会后,记者会上这么指出。出席者也包括亚太旅游协会大马分会主席拿督阿兹占、柬埔寨旅游协会主席洪金英和马来西亚入境旅游局署理主席尤再迪。

办工作坊拓中国市场他说,燕窝、咖啡、东革阿里和卡琪花蒂玛,都是闻名中国的本地产品。

沙卡说,该理事会将举办一系列工作坊,帮助中小企业开发中国游客市场;另外,他们也会将在中国举办造势活动,推动大马旅游。

我国政府在今年3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正式落实2人或以上的中国游客免签证措施,但游客逗留期不可超过15天。

柬随时迎接大马游客

柬埔寨旅游协会主席洪金英说,大马是首个飞往柬埔寨免签证的东协国家,也是柬埔寨人民的主要旅游目的地。

询及如何让柬埔寨吸引其他东协国家游客时,他笑言,柬埔寨已准备了许多优惠,随时迎接更多大马游客。

阿兹占说,去年访马的柬埔寨游客超过7万5000人,比2014年增长1.6%,他预计今年将迎来8万名游客。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