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兹里: 游客增长信心满满 去年旅游业收益821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03-2017

2017-03-03

旅游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对今年的旅游业发展信心满满,因为去年旅游业已开始复苏,收益达到821亿令吉,比前年的691亿令吉增长18.8%。

他说,到访游客人次,也增长4%,达2675万7392人次,游客来自新加坡、印尼、中国、汶莱及泰国。

购物为重要领域

“游客购物消费也提高,增长20.3%,前年是216亿令吉,去年提高至260亿令吉。

“购物显然是我国旅游业的重要领域。”

纳兹里昨日在吉隆坡城中城阳光广场推介2017年全国大促销嘉年华后,在记者会上发表谈话。

大促销嘉年华一年举行3次,本月1日开始至31日的称为一个马来西亚大促销(1Malaysia Super Sale)。

马来西亚旅游发展局也邀请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印尼、汶莱、泰国、印度、中国、越南及香港)的15家国际媒体代表前来参与大促销宣传活动。

出席推介仪式者包括旅游及文化部秘书长拿督阿都嘉化、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主席拿督萧家伟、总监拿督米占、吉隆坡城中城阳光广场执行董事兼总执行长安德鲁等。

放眼今年1千亿收益

米占说,依照2010年设定的旅游业发展目标,今年应该达到1000亿令吉的旅游收益,游客人次3100万。

当局也举办以“购物、拍照及赢奖”为宣传口号的Miss SHOPhia(购物狂小姐)网络竞赛,竞赛期从今日起至31日。

Miss SHOPhia为马来西亚旅游标志,于去年3月推介,作为宣传马来西亚购物、通过社交媒体为时尚达人及购物者提供最及时的时尚、美食、科技产品、购物消息及活动信息。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