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旅游业者呼吁政府给予5项立即援助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8-05-2021

 2021年05月15日 

报导:林安琪

(吉隆坡15日讯) 新冠疫情重创我国旅游业,大马旅游业者发起请愿书,要求政府和首相为旅游业者立即提供5项援助。

这个线上请愿书签署运动由一个自称马来西亚旅游业的单位发起,深得很多同行签署力挺,留言区可以看到很多旅游业者在大吐苦水。

这个在昨日早上发起的联署请愿运动,在24小时内获得1900名旅游业者的签署,而且人数还在上升中。

这个题为“请救救我们的旅游业”请愿书向国内的政策决策者发起,也就是首相、旅游部、国家银行总裁、财政部和国家安全理事会。

请愿书中指出,旅游业对大马经济非常重要,国内生产总值的第三大贡献行业,仅次于制造业和原产品;旅游业还为国人提供了400万个就业机会。

“让我们重置旅游业。现在行业的领导和政府的支持很重要。”

该请愿书呼吁,政府立即提供以下5项援助,好让旅游业继续生存。

一,提供自动延迟偿还贷,由于没有收入,因此银行从2021年5月起至少提供6个月的自动延迟偿还贷,非常合理。

“想像一下,有10辆巴士的旅行社每月需要支付10万令吉的分期付款,即使在行管令期间每月零收入。”

二,减少不必要的规则和费用,旅行社应允许在家中工作,一个专门的办公地点不应该规定为强制续签执照的条件。

“实施免税的递延所得税支付,以及无需为了续签执照。提交稽查帐户。”

三,更清楚明了的程序标准(SOP),SOP的混淆导致行业有效开展业务的费用增加。

“我们需要像马来西亚旅游理事会(MTC)和大马入境旅游协会(MITA成为国安会的一员,以协助政府详细制定针对该行业的新冠SOP。”

四,由于旅游业者是行业的前线人员,因此必须优先让旅游业者参与疫苗接种计划。

五,开始计划旅游业的复苏,例如落实全面战略,为已接种疫苗的游客开放边境。

“看看卡塔尔、马尔代夫、阿联酋等国际最佳做法。我们需要启动一个沙箱(隔离的安全机制),先让我们测试特定的目的地,例如卡塔尔到马来西亚,然后再开放其他地点。”

相关新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