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预测未反映遭遇 MITA:旅游业近全瘫痪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9-05-2021

2021年05月18日

(吉隆坡18日讯)马来西亚入境旅游协会(MITA)直言,国内旅游业在行动管控令3.0(MCO 3.0)下,几乎已100%瘫痪!

针对国家银行日前宣布即使今年继续封锁州级及国际旅游,我国仍有望达到6至7%增长一事,上述协会认为国行这项预测,并未反映出旅游业的遭遇。

MITA主席尤再迪说,根据近3000名会员参与的调查结果,冠病大流行至今已迫使10%持持执照的旅行社关闭,该协会70%会员公司处于冬眠,只有20%员工不到两人的旅行社继续生存。

他今日上午在线上记者指出,只要州级和国际边界继续封锁,旅游业就不可能有增长。

“据报道,数个热门旅游景点如浮罗交怡。(如今)形同鬼城(Ghost Island),没有旅客及(业者)蒙受巨大亏损。”

MITA会员包括入境和国内旅游业有关的旅行社公司、运输公司、零售商店、餐馆、酒店、民宿等。

管控
MCO 3.0
MITA
旅游业
旅行社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