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受疫情影响最深 MATTA建议提供万元援金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2-06-2021

2021年06月01日

(吉隆坡1日讯)马来西亚旅游同业协会(MATTA)主席拿督陈国良表示,旅游社是疫情中受创最深的其中一个行业,政府应向每间旅游社提供1万令吉的援助金,协助旅游社支付固定和间接的成本与开支。

他指出,许多旅游社正尝试转向其他业务,不过效果不大,直接受影响的员工超过了4万7000人。

陈国良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加速推动疫苗接种计划,该将有助于更快重新开放边界,从而复苏旅游业及相关的经济部门。

他今日发文告说,该协会已致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利,以加快启动为旅游业员工接种疫苗的计划。

“若要巩固我国作为东南亚旅游的重点国家,该举措非常重要,就如在其他国家所见,疫苗接种计划的成功,得以使到他们重新开放国际边界的旅游。”

他欢迎首相昨晚宣布的总值400 亿令吉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加强版(PEMERKASA+ ),其中包括租赁巴士复兴计划,允许符合资格的巴士业者可暂缓偿还贷款长达12个月,及延长贷款期限长达36个月。

陈国良披露,根据该协会对3000家会员公司做出的统计,他们总共拥有逾9000辆被归类为“旅游巴士”的交通工具,即每一辆有40个座位,价格介于49万至58万令吉之间的旅游巴士。

“我们感谢政府做出相关决定,因早前首相宣布的经济配套,仅(为租购及租凭公司的特选巴士)提供50%融资担保;而目前许多的旅游巴士,都是通过信贷及租赁公司购买,在如今的艰难时刻借贷者是无法还贷的。”

他指出,暂缓还贷及工资补贴计划应延长至12月31日,并且也应包括缴纳人力资源发展基金,以及豁免对大马公司委员会、税收局的商业执照更新费及延迟缴纳的罚款,作为另一项实际帮助企业的举措。

MATTA
马来西亚旅游同业协会
旅行社
陈国良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