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理事会主席:涉安全等数因素 去年来马游客减6.25%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03-2017

2016-05-11

大马旅游理事会主席拿督斯里沙卡山苏丁指出,我国的旅游发展近来略为逊色,根据旅游及文化部数据显示,与2014年比较,去年来马旅游的外国游客减少6.25%。

他说,游客群体的改变、旅游模式及经济不景气是冲击旅游业的主因,而恐怖分子袭击的谣言,也成为旅游业的挑战之一。

“安全课题都是旅游各相关单位首要关注的事项,这也促使官方和旅游业者必须改变他们的策略,以应对这项挑战。”

他今早为由吉隆坡旅游协会和Confexhub协办的“2016年全球城市旅游研讨会”主持推介礼时致词。

他也说,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委员会(UNWTO)报告显示,在2014年,旅游业为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1610亿令吉,是我国第六主要收入,但是今天的旅游模式,除了倾向大自然及建筑文化,也趋向于综合旅游体现,好比娱乐、运动、文化及健康等。

 

旅游区须具备良好基设


“因此,旅游区必须提供各类优质服务,并须具备良好的基本设施,以应付需求。”

“2016年全球城市旅游研讨会”即日起举行两天,主题为“创新及市场策略:永续发展的关键”,广邀从澳洲、印度、新加坡、泰国、美国及马来西亚的主讲人前来分享并剖析当前旅游业的挑战和策略。

研讨会所涵盖的范围包括精明旅游、饮食旅游、医药旅游、以大型活动来活化城市及创新进而提升旅游产品。

出席者包括Confexhub集团主席拿督阿都阿兹卡迪及吉隆坡旅游理事会主席拿督三苏法拉。

旅游趋势不同 游客要体验当地生活

阿都阿兹卡迪说,相比起5年前的旅游工业,如今的旅游趋势已有所不同,旅者出国旅游不再仅到旅游胜地观光,反之要真实体验当地的生活,以丰富本身的旅游经验。

他希望通过两天的研讨会,让出席者能温故知新,集思广益,共同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