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国一衣带水 游大马汶莱人增37%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16-03-2017

2017-01-19

(汶莱斯市19日讯)到马来西亚旅行游览和消费的汶莱人次显著增加。

三年八个月前,从马来西亚旅游业促进局调派来汶莱担任汶莱主管的朱丽娜对汶莱感情满溢及依依不舍。她说,在汶莱期间交了许多朋友及经历了许多美好经验。

预将在下个月返回马来西亚覆职的朱丽娜今日下午在马来西亚驻汶莱旅游局办公室举办惜别茶会,向在汶莱的合作伙伴话别。

她表示,马来西亚与汶莱一衣带水,有地缘的便利也有文化的共同性,两国人民的频繁互相交流是受鼓励和欢迎的。

她指出,单以去年(2016年)10月到马来西亚旅游的汶莱人次与2015年同月统计的人次比较,可发现去年十月到大马的汶莱游客有125,342人次,比前年同月的91,028人次增加了37.7%。

朱丽娜认为,选择到马来西亚旅游的汶莱人次会维持上升的趋势,因为两国交通的便利,及受到汶币对马币兑换率不断升高影响,到马来西亚购物更容易体认到汶莱币值强劲度。加上马来西亚旅游及购物设施水准的速度提升,符合汶莱旅客的要求。

据了解,在马来西亚个别国家破一百万人次游客的客源国中,汶莱是位居前五名的国家, 并比排第六名的印度多了一倍。

汶莱去年(2016年)从元月至10月,共有1,105,789人次到马来西亚旅行,比2015年同期的921,453人次增加了20%。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