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灿泉:经济紧缩照顾人民福利 法国税务改革成楷模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06-2012
时间:16-06-2012  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

2012-06-15 17:38

  • 隆雪中华总商会推介该会岀版的国内外经济研究报告选编。左起黄宏荫、张国林、戴良业、张灿泉及黄位寅。

(吉隆坡15日讯)隆雪中华商会财经组主任张灿泉预测,法国的税务改革,即采取经济紧缩同时也照顾人民福利的政策将形成一种潮流,受到很多国家仿效。

他说,法国新总统上台后便优先进行税务改革,采取紧缩政策也照顾到人民的福利,向有钱人征收更高的税。

欧洲经济气氛不乐观

他认为,法国过去推行的一些改革,包括思想与公民社会的思潮,成为不少国家仿效的对象,纷纷采用其模式,相信这次也不例外。张灿泉今天岀席该组岀版“1997-2012国内外经济形势动向分析经济研究报告选编”推介仪式上,发表谈话。

他说,他不久前到访欧洲,发现欧洲国家经济气氛不乐观,一些国家的失业率很高,有者高达50%,情况很严重,欧盟27个国家当中,两年内便有11个国家换了总统。

他认为,一个国家严管本身的货币并不是坏事,可预防货币被外人操纵,就如前首相敦马哈迪曾实行金融管制,现在中国也把人民币控制得很严一般。

欧债危机左右国内生产总值

隆雪中华总商会财经组副主任张国林相信,政府所预测今年国民生产总值可达4至5%的目标可否达致,未来数月欧美国家能否解决经济危机对世界影响重大。

他说,美国的经济已开始好转,这则是积极的因素。

提到他赞助全部费用的这本经济研究报告选编,他说,该书的资料也放上网,方便有兴趣者阅读参考。

戴良业:分析报告具参考价值

隆雪中华总商会今天推介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动向分析1997-2012经济研究报告选编”,相信会获得商界的重视,具备良好经商参考价值。

该会会长拿督戴良业认为,此书对商界未来的走向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因它是该会财经研究组过去10多年来对国内、区域及国际经济课题定期开会讨论以及收集权威性资料的结晶品。

他说,收录有关年份42份文章的这本选编,共印刷2000本,除赠送予本月20日举行全国中华总商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国内外商团代表外,也提供给有兴趣的商界及学者。

历史值得借镜

戴良业今天在一项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项消息。

在场者包括该会财经研究组主任张灿泉、副主任张国林、福利组主任黄位寅、董事黄宏荫。

他说,这本书收录的是对1997年至2012年的大马、区域乃至世界经济形势分析,值得大家参考,毕竟历史可以作为大家的借镜,也有值得学习或吸取经验的一面。

“这也是我会首次把财经研究组的研究成果整理成书岀版,日后也将会继续这么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