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良业:每位大马人应在《2030年共享繁荣》获得平等机会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5-06-2021

 2021年06月24日 

• 报导:许良波

(吉隆坡24日讯)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总会长丹斯里戴良业希望,在《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中,每一位大马人都能享有平等的经济发展机会。

他说,我国需要激进的社会经济改革,以及奖励创业和创新的政策。如果政府没有大胆的调整,以及自上而下的政策开放,大马的经济转型模式可能无法产生可持续的增长,以提高国民收入。

他建议,为了要实现真正的“大马民族”(Bangsa Malaysia)目标,我国应成立一个独立的无党派委员会,以促进社会和谐与凝聚力。

他说,如今最重要的是,需要投资在全民团结的养成,以创建一个充满活力、包容性和具经济竞争力的国家,推动我国成为外国直接投资(FDI)的首选国。

戴良业今日是在出席全国总商会第45届会员代表大会时,如是指出。

此外,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已爆发了超过一年的时间,并且持续对国家的经济造成影响,而我国如今落实全面封锁,再次推迟了今年内预期会出现的强烈经济复苏。

他指出,企业信心和消费者的情绪都在这期间明显地受到了影响,并且达到了令人担忧的情况。

他强调,目前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加快疫苗接种计划,和持续性的进行大规模检测,而他也对于政府推出的公私合作工业免疫计划(PIKAS)表示欢迎,并认为这能够加快职场中的疫苗接种进度。

他表示,在疫情期间政府明显缺乏有效地沟通管道,也因此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混淆,并希望政府必须提前与各领域的利益相关者进行洽谈,所有相关的SOP也必须清楚地公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