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通 数码网络 明讯 联手开发共享光纤基建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9-03-2021

2021年03月18日 

(吉隆坡18日讯)亚通(Axiata,6888,主板电讯媒体股)旗下的天地通(Celcom)、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电讯媒体股)及明讯(Maxis,6012,主板电讯媒体股)签署协议,联手开发和共享光纤基建,以加速和提升光纤回传网络至基地台的效率,避免资源重叠带来的浪费。

这次的合作将改善大马人的4G连线覆盖品质及扩大大马的光纤基建,这呼应国家数码网络(JENDELA)的目标之馀,还将为未来5G的电讯塔基建做好准备。

为了加速推出基建,这3家电讯商结合各自在设计、建造、委托、营运以及保养全马光纤相关基建专长。

三者还将加深彼此的光纤基建共享,以及加强共同互换安排。

这项光纤合作的期限为20年。三方目前正在做好联合建造及互换安排的准备。其它电讯商也有机会使用这3家电讯公司的额外网络容量。

共享基建、电讯塔以及频宽在业界非常普遍。天地通、数码网络以及明讯从2005年开始在频宽上共享光纤基建,一直到2010年共享光纤缆线。2000年之前更已共享电讯塔。

相关新闻
受惠数码化政策 电讯业盈利有望回升
10亿资本开销升级网络 天地通年尾全面过渡4G
明讯末季净利营收齐跌
亚通末季净亏2.6亿 推迟Edotco上市计划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