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电信公司 联手开发光纤基建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2-04-2021

2021年03月18日

(吉隆坡18日讯)天地通亚通(Celcom Axiata Bhd)丶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电信与媒体股)以及明讯(MAXIS,6012,主板电信与媒体股)宣布联手开发和共享光纤基建,以加速和提升光纤回传网络至基地台的效率,以及避免大马的光纤基建重复浪费。

这三家公司今日发表联合文告说, 三方签署决定性协议,将联合各自的设计丶建造丶委托丶营运以及保养全马光纤相关基建专长,加速推出基建,並将加深彼此的光纤基建共享,以及加强共同互换安排。

“这次的合作将改善大马人的4G连线覆盖品质以及扩大大马的光纤基建,并呼应国家数字网络(JENDELA)的目标之馀,还将为5G的未来做好电讯塔基建准备。 ”

文告指出,此合作是应用光纤技术优势来辅助微波,进而创造高效的回传网络组合。

“虽然微波技术具快速部署优势,但升级光纤基建将让我們做好迎接网络流量增加的更好准备,特别是在高冲击领域。这项合作也将让业界得以把4G行动回传网络延伸至支援5G新基地台,以及光纤到户。 ”

这项光纤合作案有效期为20年。三方目前正在做好预计将于之后进行的联合建造及互换安排的准备。其它电信商也有机会使用这3家电信商的额外网络容量。

光纤基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