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S每年贡献6亿营收 大马邮政业绩受提振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8-01-2017

2016-08-18

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贸服股)向其大股东--多元重工业(DRBHCOM,1619,主板工业股)收购吉隆坡机场服务私人有限公司(KLAS)和一块位于莎阿南的地皮的议案,今日获得股东同意后,新业务预期每年至少为大马邮政带来额外6亿令吉的营业额贡献,并会带动该公司在2017财政年业绩表现。

大马邮政首席执行员拿督莫哈末祖克里在出席股东大会和股东特大后,向媒体发表上述谈话。莫哈末祖克里表示,该收购活动是大马邮政转型成为一站式物流服务供应商的重要一环,将有效地改善大马邮政的营业表现。“完成收购KLAS,及业务重组后,预期将加强我们的邮递服务业务(Courier),进而改善公司的净利和赚幅。”他预期邮递服务业务将继续成长,料在2018年取代传统邮件服务的营业额贡献。

2016财政年(截至3月31日止),大马邮政的邮递服务业务占营业额的1/3,或5亿5610万令吉,该公司的全年营业额为17亿1700万令吉。

计划套现资产

除此之外,莫哈末祖克里也指,大马邮政有计划套现手中的资产。自今年4月1日开始,着手拟定资产套现计划,包括旗下的房产和土地,惟至今仍在初步阶段。

根据小股东向《东方财经》透露,管理层在会上指出,解决赚幅受压是当务之急,因此积极扩充电子商务和物流业务是解决之道。该名小股东指出,营运成本增速已经超越营业额,若不加快脚步,料面对亏损的风险。

“2016财政年大马邮政营运成本按年上扬24%,至16亿4900万令吉,已经超越营业额按年增长15%的速度。”

小股东补充说,管理层预期传统的邮件服务每年萎缩约5%,主要是电子和网络通讯管道如电邮和社交网站等的普及化影响传统邮寄服务的表现。

该小股东也透露,小股东权益监察机构(MSWG)在股东大会上提问收购吉隆坡机场服务私人有限公司后,大马邮政预期的市占率时,管理层回应,目前以快递(poslaju)为主的邮递服务业务的市占率为30至35%,在完成收购后,每年邮递服务业务预期成长15至20%。

与此同时,管理层也分享策略,包括大马邮政在收购吉隆坡机场服务私人有限公司,也将服务市场扩大至东盟国家,同时,将在新购买的地皮建立仓库用于发展电子商务以及整合旗下4家物流公司。

大马邮政周四(18日)股价以3.34令吉挂收,全天下滑4仙或1.18%。大马邮政在去年12月10日接受多元重工业的献售,经过估价后,最后分别以7亿4935万令吉和6900万令吉购买售吉隆坡机场服务公司(KLAS)全数股权以及一块地皮。该股在期间经历一段波动,股价曾在今年2月29日下滑至2.08令吉的一年新低水平,随后逐步走高,并在8月4日再度冲破3令吉水平。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