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邮政斥资1亿 巴生谷开13间快邮分行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8-01-2017

2016-06-24

(万宜24日讯)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贸服股)将在2017财政年(3月31日结账),斥资1亿令吉在巴生谷开设13间新快邮(pos laju)分行。

大马邮政首席执行员拿督莫哈末苏克利表示,至今为止,公司在全国共有68间大马邮政快递分行。该公司计划中的一些分行,将是开设在租用单位。而大马邮政也打算物色可供收购的新建筑物,以开设新分行。

莫哈末苏克利是在雪州万宜(Bangi)的大马邮政快递中心翻新仪式后,对媒体发表谈话。

与此同时,配合目前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该公司今日也推出Pos Laju EziBox和Pos Laju Prepaid Dropbox服务用。

莫哈末苏克利指出,新推出的是预付包裹服务,方便顾客寄送包裹,无须在邮政局及邮政快递分行排队。这也有助于改善整体的柜台服务。

目前大马邮政在巴生谷设有自助自动机器,让客户可以安全及方便的将包裹交到邮政局供寄送,大马邮政的Pos Laju Prepaid Dropbox服务,也为顾客提供另一个选择。

他也透露,该公司计划在今年10月之前,全国安装40架Pos Laju Prepaid Dropbox。目前有5架机器,已经安装在巴生谷一些策略性的地点。

同时,Pos Laju EziBox服务则是全天24小时运作,让民众可在巴生谷内的10个特定地点提取包裹,计划在今年扩大至60个地点。

另外,莫哈末苏克利表示,以目前财务表现来看,邮件业务占总营业额的40%至45%,预测在未来2年至3年内,会下跌至30%。

不过,他相信,虽然邮件业务下跌,但来自其他业务会持续增长,如快递、保险、典当业务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