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项措施强化营运 大马邮政电子商务成败待察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李三宇 · 日期:18-01-2017

2016-06-02

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贸服组)管理层力推13项主要措施来强化营运效率,包括积极开拓电子商务市场,惟分析员认为发展电子商务并不简单,成败有待观察。

丰隆研究在出席分析员汇报会后指出,最新业绩显示大马邮政的寄送量取得双位数增长,但营运赚幅却却因固定成本走高而下滑,管理层目前计划透过整合邮差和快递员工作,避免不具效率的重叠奔走现象。

“管理层呈现了13项新措施,其中最吸引我们注意的是该公司决定挺进电子商务市场,3大成长区块包括电子市场丶电子履行和电子付费等,我们认为就大马邮政在物流方面的强项而言,发展电子履行是可轻易实现的目标。”

丰隆认为,大马邮政的上述决定,正好符合其收购吉隆坡机场服务公司(KLAS)和通运集团(KLB)的计划,同时迎合了来自电子商务业者的需求成长。

整体而言,丰隆虽相信专攻电子商务是明智的商业决定,但有关计划对公司的增值程度难以在中期内明朗化,因挺进电子商务市场需强劲业务执行力,而且需庞大资本开销,这可能拉长新业务的过渡期。

“因此,我们认为目前还不是时候评估新业务的潜在盈利贡献,而且其短期业绩料继续因传统邮件放缓和转运业务面对周期波动而面对压力。”

有鉴于此,丰隆保持大马邮政目标价2令吉41仙不变,惟因股价近期明显调整,而上调投资评级至“守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