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佳评级升 大马邮政闻风起舞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8-01-2017

2016-08-29

大马邮政(POS,4634,主板贸服股)2017财政年首季(截至6月30日止)业绩表现不俗,并高于市场预期,促使分析员上调其投资建议,带动其股价在今天闻声上涨。大马邮政周一股价节节上扬,以全天最低水平3.24令吉高开后,在3.30令吉至3.34令吉之间徘徊,盘中最高触及3.34令吉,起12仙或3.73%。最后,该股以3.28令吉挂收,全天上涨6仙或1.86%,位居全场第28大上升股,成交量为153万股。

该公司上周五(26日)公布2017财政年首季业绩表现,净利按年增长40%,至3184万令吉,去年同期为2274万令吉;营业额则按年增加6.5%,至4亿1587万令吉,去年同期为3亿9037万令吉。

丰隆投行分析员表示,该公司优异的净利表现,占丰隆投行和市场全年预测的33.1%及35.8%,主要是因为邮递服务业务的赚幅强劲复苏,以及其经营数码认证业务的Digicert公司(其他业务)表现出色。

按年比较,该公司首季核心净利按年上扬18.3%,至2900万令吉,归因3个主要因素,即:强劲的邮递服务表现和良好的赚幅、转运业务营业额下滑带动零售业务的盈利表现、其他业务和Digicert公司较高的赚幅也是主要推动力。

不过,该分析员指出,大马邮政持续面对传统邮件量疲弱的影响,以及转运相关业务的季节性因素和低赚幅。但,在电子商务热潮带动下,邮递服务业务需求预计将在未来数年改善。

虽然首季业绩超越预期,但零售业务和其他业务存有不稳定因素,该分析员维持该公司的盈利预测。然而,将“卖出”投资评级,上修至“守住”,目标价为3.01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