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隆新高铁终止 国盟拟付营运公司年度赔偿金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4-01-2021

2021年01月02日
(吉隆坡2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在吉隆坡新加坡高铁项目终止后,国盟政府计划向一家私人公司支付年度赔偿金。
 
纳吉没有透露公司的名字。他还说,他被告知,政府的最高层已经同意启动国内的吉隆坡新山高铁项目,以代替终止的高铁。
 
他在面簿贴文说,政府已经选择了涉及的技术,并在没有任何招标的情况下将一家“朋党”私人公司指定为主要承包商兼营运公司。
 
他说:“国盟政府已经计划向营运公司支付年度补偿,因为从长远来看,高铁由于客运量减少和票价收入下降(如果不包括新加坡在内)将无法盈利。”
 
他说,如果政府继续其计划,以对国内不利的高铁项目代替已取消的高铁项目,那将令人心碎,而我国每年都将为亏本的营运公司支付赔偿金。
 
纳吉
国盟
隆新高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