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达法:隆新高铁赔偿少过2.7亿新元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5-01-2021

2021年01月04日
(吉隆坡4 日讯)首相署(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说,大马认为,随着隆新高铁(HSR)被取消而须支付予新加坡的赔偿金,远低于2 亿7000 万新元(约8亿2000万令吉)。
 
他说,新国交通部长王乙康已告诉该国国会,新加坡至今已为隆新高铁项目投入约2亿7000万新元(约8亿2000万令吉),新加坡投入的部分费用包含咨询费、基础设施设计和高铁项目所需的人力成本等。
 
慕斯达法是今晚在Agenda Awani电视节目中"解说隆新高铁取消"课题时,这么说。
 
“王乙康他也说了,赔偿金不包括土地成本,我们了解到新国政府已购置数个地段以推行该计划。”
 
因此,慕斯达法说,我国相信赔偿金远低于上述,不管怎样,这并非最终的,双方将在不久后讨论。
 
大马
新加坡
隆新高铁
慕斯达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