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日损120万 东铁计划不能再拖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7-04-2021

2021年04月06日

(布城6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强调,大马不能再拖延落实东海岸铁道计划(ECRL),否则每天将面对120万令吉的损失。

对于国盟政府重启国阵时代规划的北部路线,雪兰莪州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声称若政府坚持这么做,雪州政府不会为中央政府征地一事,魏家祥希望雪州政府向前看,也与中央政府配合。
 
“我们不能等了,需作出决定,我们过去已等了8个月,也尽力与所有州政府协商,其中与雪州17个机构展开了37次协商。”

魏家祥今日见证卫生部与交通部签署合作备忘录后,针对媒体询及雪州政府拒绝配合北部路线进行征地一事,这么回应。

“除了环境及社会问题,(雪州)还有政治考量;但对我们而言,我们是为了国家利益而作,我们需作出决定,否则每天将损失120万令吉。”

他强调,中央政府已尽力并乐意与各州政府在东铁计划上合作,包括雪州、彭亨、登嘉楼或吉兰丹。他有信心雪州大臣、州政府、专业人士、官员及专家会给予全力配合。”

魏家祥昨日宣布,国盟政府决定把东海岸铁路计划路线恢复至国阵执政时期在2016至2017年之间提出的原有路线。
 
他解释,原路线也称为北部路线(北线),是国阵时期的路线;南部路线(南线)则通过森美兰州,是时任希盟政府修改的路线。
 
魏家祥
东海岸铁道
东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