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吁合作社转型 放眼10年增长10倍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4-04-2012

  • 依斯迈沙比里移交10万令吉模拟支票予奥马奥斯曼。左起尤索夫、沙里布丁卡欣、依斯迈、奥马奥斯曼及莫达

(吉隆坡3日讯)国内贸易、合社会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呼吁国内合作社致力转型及改变思维,把握商机,以便把合作社领域对国内生产总值作出的贡献从目前的1%增至2020年的10%。

他说,我国合作社及成员数量极多,但真正从事投资业务的很少,要在短短10年达到增长10倍的目标,并非易事。

“因此,合作社成员必须改变守旧思维,跳出旧框框,投资予具潜能的经济领域。”

依斯迈指出,纵观全球合作社发展例子,证实它可扮演推动国家经济的角色,就如日本和新加坡,该国的合作社对国家经济收入作出极大贡献,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0%至30%。

合作社经济贡献大

他举例,新加坡职工总会合作社所经营的超级市场,占该国超市的70%,外国霸级市场也要“靠边站”。

依斯迈沙比里今天移交10万令吉援助金予刚成立的一个马来西亚公务员合作社有限公司后,向记者发言。

出席者包括贸消部秘书长拿督沙里布丁卡欣、马来西亚合作社委员会总执行长拿督尤索夫、一个马来西亚公务员合作社有限公司主席拿督奥马奥斯曼以及贸消部职员合作社有限公司主席莫达。

国阵逐步兑现目标

依斯迈沙比里说,2011年政府转型计划年度报告已显示国阵政府并没有向人民开出空头支票,而是逐步兑现承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